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吉品涮涮鍋:食材極鮮~內湖生意搶搶滾的火鍋店

吉品涮涮鍋是住內湖的好友力推、狂推的店,據說從小吃到大,而且無論跟她去吃哪間涮涮鍋,都會跟我說吉品最厲害~既然如此,當然得來朝聖一下位於湖光市場附近的老店囉。


吉品的環境雖然再普通不過,但入座後送上來的菜盤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完全沒有討人厭的不健康火鍋料,除了高麗菜之外,還有初夏盛產的莧菜,又嫩又新鮮。蔬菜底下鋪滿了玉米、芋頭、油豆腐、洋蔥、番茄以及三種菇類,豐富的程度令人驚喜,全部下鍋之後已經快要滿出來了!



最吸引我的是小海陸,可以自由挑選兩種海鮮跟一種肉類,依照肉品等級小海陸餐又區分成A(招牌)B(培根)C(一般)三種。我跟好友都選擇了小海陸C($440),鮮蝦、蛤蠣是推薦必點的海鮮!

小海陸C的牛肉有點厚度,帶有點筋,口感鮮甜有嚼勁,份量實在;可惜米飯的品質普通,偏硬而且扁扁的,但我後來才知道我點了今天的最後一碗,也有可能是鍋底的飯才這樣。


小海陸C的豬肉則是油脂豐富,肉質Q彈鮮甜,深得我心~。


蛤蠣是我最讚賞的食材,放在盤上還在動,而且超大顆~大到篩子一次只能煮兩顆,煮開之後,每一個都充滿水分,飽滿剔透,鮮嫩多汁~!一盤十顆,可以吃得很滿足!


蝦子同樣很誘人,肉質紮實且富有彈性,肥美的蝦肉得要分成兩口才吃得完~


在內湖生活圈工作這麼久,第一次看到有店家生意這麼強強滾,沒有光鮮亮麗的門面或裝潢,但客人多到需要稍微管制一下,人到齊才能入座,初估一個晚上翻桌至少3次以上,永遠都有一群人塞在門口等著進來。

雖然是老店,但經營方式卻很與時俱進,幫客人挑選最新鮮的食材,從菜盤、肉品、海鮮,每一樣都超越其他同價位的涮涮鍋店,不只在地人推薦,連我都要一試成主顧了!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