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

英倫美食-翠亨邨:China Town港式飲茶X更勝於港台名店的美味料理

翠亨邨是倫敦好友強力推薦的港式飲茶,位於China town(Soho),明明台灣也有很多港式飲茶名店,但她回台灣時老是念著倫敦的翠亨邨,非常令人不解,所以今天換我到倫敦來鑑定看看。


走進這裡,典型香港茶樓的懷舊復古,有一種置身香港的錯覺~


兩個人用餐大概四道就足夠了~
我們點了鮮蝦滑腸粉、蟹肉魚翅餃、珍珠糯米雞、百花鮮竹捲,再加上甜點楊枝甘露。
片皮鴨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,是我們再訪的目標。


鮮蝦滑腸粉(£4.2)內餡是真材實料的大蝦子,腸粉軟嫩帶Q,有一點糯米香氣,沾上醬油提味,正好襯出了鮮蝦滑腸粉的鮮甜。



蟹肉魚翅餃(£2.8)餃子皮色澤金黃,魚漿彈牙,吃得出來是原味的鮮甜。


珍珠糯米雞(£3.8)有著飽滿的荷葉香氣,裡面的雞肉滑嫩,有裹上一層薄薄的粉,正好讓雞肉緊密地跟糯米結合,順口極了。只不過這麼容易有飽足感的料理一籠有兩個,真的好佔胃容量喲~!!


百花鮮竹捲(£2.8)是蒸的鮮蝦腐皮捲,也是我的初體驗,令人意外的是豆皮蒸過之後更凸顯了腐皮的豆香,淡淡的調味帶出溫順的口感,絕對有資格榮登今日鹹食冠軍。(寫著寫著又肚子餓了!XD)


楊枝甘露(£3.5)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,除了芒果的香甜以外,最畫龍點睛的是裡頭加了新鮮的葡萄柚果肉,特有的微微酸苦味兒,讓這道甜點甜而不膩。

能在倫敦生存下來的餐廳都有一定的實力, 翠亨邨的料理展現的幾乎都是食材的原味,據說連味精都沒有添加,可以吃到與香港一樣,甚至更勝於香港的餐點。足以讓兩人撐到下午一餐也只花了(£21),大約千元台幣可以搞定,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貴鬆鬆!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倫敦待上好幾天,很推薦試試倫敦的異國料理,應該會跟我一樣,對於倫敦的美食有不同的體驗跟感受。(翠亨邨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